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山东省首期“侨爱心”技能培训班在日照市圆满结业
2019年08月27日09:01  

8月16日,山东省首届“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项目—电气焊技能培训班在日照市圆满结业。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日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留星,参加了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班是山东省侨联根据中国侨联统一安排部署开展的“侨爱心”工程项目,也是省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关注侨界民生、精准为侨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由山东省侨联主办,日照市侨联、日照技师学院承办。培训班面向困难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相关人员,旨在加大对归侨侨眷的帮扶力度,从提高技能、增加收入、创新创业等方面增强为侨服务针对性,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侨界困难群众中去。

省侨联对此次“侨爱心”技能培训班高度重视,多次联系对接,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李兴钰亲自带队到日照开展为侨服务专题调研,听取培训班办班情况汇报并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勉励广大学员学用结合、学有所用、学以致富,争当优秀高技能人才,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着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学员能够在短期掌握技能、顺利实现就业的原则,本期电气焊技能培训班于7月8日在日照技师学院开班,共有侨眷、侨属及侨资企业职工36人参加。培训班为期40天,学员们先后完成了平焊、立焊、氩弧焊、气焊、气割等12个项目的学习,累计耗费电焊钢板2.21吨、钢筋276公斤、钢管541公斤、焊条68箱。

“侨爱心”培训班的举办,对提高归侨侨眷再就业和自主创业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把为侨服务工作落到了实处,得到了广大学员的高度认可。来自莒县桑园镇小库沟村的侨眷崔维顺在结业仪式上在深有感触的说:“最初接到培训报名通知的时候,我有点吃惊,从内心里不敢相信有这么好的免费培训机会。在40天的学习中,我们真实的感觉到了满满的收获,真心感谢技师学院的领导和老师每时每刻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关怀和付出,真心感谢侨联给我们归侨侨眷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严于律己、脚踏实地,利用所学到的技能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不辜负侨联组织的期望”。

来源:山东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