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齐全胜看望“亲情中华”上海营营员和侨界人士
2019年08月27日17:22  来源:中国侨联

8月23日,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出席上海市侨联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在会议前后,分别看望了在沪参加“亲情中华”夏令营的台湾青少年营员,走访了中国侨联常委程东、屠杰。

在上海大学,齐全胜与参加由中国侨联主办、上海市侨联和上海大学承办的“亲情中华”夏令营的70多名台湾青少年营员见面,对大家在沪度过精彩难忘的十天夏令营生活表示亲切问候,并合影留念。在与师生代表座谈时,详细了解同学们参加夏令营的突出感受,征求对进一步办好夏令营的意见建议,勉励大家将在上海的见闻感悟分享给台湾的同学,让小伙伴们都加深对蓬勃发展的祖国大陆的了解。他说,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当今重大科技成果、与大陆同龄人富有创意的交流互动等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内容和形式,今后举办夏令营时应加以坚持和完善。

在走访中国侨联常委、上海市侨联副主席、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侨联主席暨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会长程东时,齐全胜具体了解了从徳国留学、工作归国的程东常委为基层侨联工作倾情付出,发挥园区侨联平台作用,在引聚人才、服务人才、面向长三角和全国发挥园区人才优势作用等方面所做的大量有效工作。在走访中国侨联常委、上海市侨联副主席、中国紫檀文化研究院院长、上海中国现代国之宝艺术馆馆长屠杰时,具体了解了从瑞士留学、工作归国的屠杰常委数十年来坚持传承和光大中华紫檀雕刻艺术,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中所取得的突出成就。齐全胜向两位侨联常委表示敬意,指出,对侨界人士“追梦中华”的成就和事迹,我们要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充分发挥激励作用。

在出席上海市侨联常委会议时,齐全胜传达了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并参加分组讨论,就牢记侨联组织在新时代承担的使命任务,发挥好侨联常委的表率作用,进一步做好为侨服务、为大局服务工作,开展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化和宣教活动等提出了意见和希望。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