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沁水营特辑(之三)夏令营领队感言
2019年08月23日09:36  来源:中国侨联

来自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人华侨联合总会的高先中先生代表夏令营海外组团单位说,来自俄罗斯、德国、加拿大、美国等国家的营员们,在沁水侨联的精心安排下,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从寻根祭祖,到明德孝、知礼仪、懂感恩的国学教育,从体验历山舜耕文化、柳氏民居,到欣赏八音会和土沃老花鼓,再到与沁水优秀学生结对子、拜访当地家庭,从皇城相府感受厚重文化,到生态庄园体验实践活动,所有的安排充分彰显出主办方的用心和细心,感受到主办方的爱心和暖心,夏令营活动让海外游子与祖(籍)国人民心连心。

沁水夏令营活动对孩子们来说,一生受益,意义深远。尤其是结对子活动,或许有的孩子找到了自己一生最好的朋友。来自各国的营员们与沁水的小朋友们共同学习、共同活动,住访中国家庭,参加汇报演出,在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同时,更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让他们感受到了自己与祖(籍)国同根同源、血脉交融,虽然身居海外,但是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时刻心连心,祖(籍)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德国华人联合会的李丹女士代表海外领队老师说,我们在沁水领略了《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等国学经典,感受到汉字之美和中华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参拜了炎帝陵,参观了历史悠久的湘峪古堡、皇城相府、柳氏民居,近距离触摸到舜耕历山文化,参观了赵树理故居,并祭奠了人民作家赵树理,欣赏了古老的民间戏曲文化。通过这次沁水夏令营,这些华裔孩子们,从听父母讲,到亲身去感受和学习祖(籍)国的悠久历史和古老文化,对于多元文化的社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信这份可贵的经历,可以让我们的营员在未来世界里内心更博大、胸怀更宽广。开营、结营是每一个夏天的故事,每一个夏天都是不同的,每一次告别也不同。营员们,让我们告别昨天那段青葱岁月,告别今天这个承载了欢笑和快乐的营地,拥抱明天,拥抱所有的希望。祝我们的祖(籍)国繁荣昌盛,祝沁水越来越美。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