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青岛市侨联召开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筹备座谈会
2019年08月23日08:29  

为进一步做好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成立组织筹备工作,广泛听取侨界对联盟成立的意见建议,8月1日,青岛市侨联邀请青岛部分新侨创新创业企业负责人召开联盟筹备座谈会,润海集团董事长肖金明、青岛中科育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皓宇、青岛国版控股集团董事长安波、青岛康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磊、山东华通信诺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锐、山东筑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嘉梁等参加座谈并发言,青岛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主席崔作出席会议。

会上,管艾宏书记阐述了联盟成立的目的及意义,旨在进一步凝聚全市新侨创新创业力量,搭建起新侨创新创业人才互相交流、互相借力、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新平台,更好服务于广大新侨的创新创业实践。崔作主席介绍了联盟成立的初步构想、组织框架、联盟章程、成立大会工作方案等详细情况,并希望与会代表为联盟成立及今后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的新侨创新创业代表对即将成立的联盟表示一致认可和支持,对联盟广泛吸纳新侨创新创业人才,跳出青岛看青岛、服务青岛的形式表示充分肯定。肖金明董事长指出,联盟成立的构想站位高、落脚实,希望联盟能真正打造成广大新侨创新创业人才的“家”,创立一个产学研融创投六位一体化全新服务模式,促进侨企合作共赢;于皓宇总经理表示联盟的发展需要体现专业化,通过集聚不同领域的专业人才,实现联盟成员间创业项目的专业评估、专业服务、专业支持,更好促进成员事业发展;安波董事长对联盟结合形势任务、紧扣发展主题的成立设想表示充分认可,指出联盟应做好聚人才、聚资源、聚资本的“三聚”,支持核心骨干企业“走出去”,聚焦联盟成员实际需求办好几件大事,发出侨界创新创业的好声音;朱磊总经理建议联盟形成定期交流创新创业信息的机制,为成员间互相交流、共享资源提供机会;高锐总经理建议联盟用好高校侨联组织中高端人才的智力优势,并采取侨联搭台、企业赞助的形式,举办侨界创新创业项目评估会、创业大赛等,充分发挥联盟发现人才、招引人才的重要作用;申嘉梁总经理表示联盟是广大新侨创新创业人才自己的组织,建立在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的基础上,并将更加坚定大家的创业信心,为联盟成员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步,青岛市侨联将积极采纳各位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联盟成立方案,积极推进成立的组织筹备工作,将于9月份正式成立新侨创新创业青岛联盟。

来源:山东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