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基层建设部张毅部长赴新疆出席“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调研
2019年08月21日15:15  来源:中国侨联

为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深入了解民族地区基层侨联与“侨胞之家”建设等情况,同时助力边疆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8月15日-18日,基层建设部张毅部长一行赴新疆进行工作调研,并参加石河子市开展的“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志愿服务部分活动。新疆自治区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晓青,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战部副部长、侨联副主席轩江波分别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项目由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市侨联承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联、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办,旨在帮助改善边疆民族地区困难群众医疗卫生条件。张毅部长一行出席了医疗队启动仪式及在基层乡卫生院的义诊、捐赠药品等活动。

出席“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启动仪式

8月16日,张毅部长到新疆自治区侨联进行工作调研,与自治区侨联、乌鲁木齐市侨联以及基层侨联组织的代表进行座谈,重点了解民族地区基层侨联与“侨胞之家”建设等情况,并参加了乌鲁木齐市侨联“侨胞之家”建设项目启动与揭牌仪式,实地考察了粤新援疆纪念馆“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对新中国成立后近万名广东籍归侨侨眷援疆戍边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

出席乌鲁木齐市侨联“侨胞之家”揭牌仪式

在疆期间,张毅部长还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察了侨资企业正大食品有限公司现代化蛋鸡示范场、第六师共青团农场,五家渠市将军博物馆、一四三团军垦二代博物馆——“侨联之家”。

参观第六师五家渠市将军博物馆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