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东省侨联李兴钰带队到日照开展为侨服务专题调研
2019年08月20日13:57  

根据省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8月15日至16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一行来到日照,实地调研侨爱心系列活动和侨星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了解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为侨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留星,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席张宗焕、四级调研员李儒君等参加有关活动。

李兴钰一行先后到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水洪沟村、高兴镇白云社区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侨胞之家建设情况进行察看,并与侨界群众、基层侨联干部面对面交流,征求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李兴钰对日照市各级侨联组织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侨界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各级侨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转变思路、开拓创新,有效整合、充分发挥侨界资源优势,从全局的高度谋划好各项工作。要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实为侨服务上狠下功夫,牢记侨联组织的初心和使命,为侨多办实事、多解难题,着力提升侨界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日照市侨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队集中授旗暨侨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上,李兴钰为日照市侨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并讲话。李兴钰指出,日照市侨联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侨星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了为侨服务的针对性,为全省侨星志愿服务工作开辟了新路径。李兴钰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山东侨星志愿服务打造成侨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的响亮品牌,实现侨联由“一般活动型”向“综合服务型”组织转变,有力提升侨联组织在承接党委政府社会事务中的组织承载力。一要强化组织引领,将服务侨界群众、服务社会作为侨联组织的首要任务,注重基层导向,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实现组织动员与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互相促进,确保侨星志愿服务工作始终充满活力。二要敢于创新理念,深入挖掘中华民族文化内涵及传统美德,并与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爱国爱乡传统有机结合,积极培育侨界群众参与新时代志愿服务的文化自觉,引领侨星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开拓视野、提升水平。三要发扬侨的特色,积极引导志愿服务项目向专业化转变,打造一批侨界特色突出、示范效应明显的专业化志愿服务项目,以专业带动志愿服务提质增效,让群众更广泛参与、更直接受益。期间,李兴钰一行参观了日照心脏病医院侨星志愿服务基地,日照市委宣传部和日照心脏病医院专家为现场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和应急救援知识讲座。

在日照技师学院,李兴钰等听取了日照市首届2019“侨爱心”——归侨侨眷电气焊技能培训班办班情况汇报,检查了学员档案、培训材料、满意度调查等档案资料,巡视了结业考试现场,并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日照市归侨侨眷技能培训项目是在中国侨联的大力支持下,由省、市侨联共同承办的面向困难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相关人员进行的免费培训项目,也是省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关注侨界民生、精准为侨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李兴钰对本次培训项目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实训方式、组织管理等给予充分肯定,对学员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广大学员学用结合、学有所用、学以致富,争当优秀高技能人才,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日照期间,李兴钰一行还出席了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庆祝集团“创始日”向“小草学堂”留守儿童捐书仪式。

来源:山东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