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重庆市侨联举办“渝侨共筑中国梦·重庆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2019年08月20日13:45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爱国热情,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携手开创重庆发展新局面,8月14日,由重庆市侨联主办,重庆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渝中区侨联、重庆华商会、重庆市侨青会共同承办的“渝侨共筑中国梦·重庆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顺利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市侨联主席张玲,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文旅委 等部门领导,重庆华商会、侨青会等涉侨平台代表,区县侨联干部,归侨侨眷及侨商侨企代表共计300余人观看演出。

张玲代表市侨联致辞,感谢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社会各界对侨联工作的关心支持,号召广大侨胞增强政治意识,激发奋斗精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情怀,在创新创业中勇担重担,在扶贫济困中慷慨解囊,在对外交往中开放自信,在维护祖国和平统一中立场坚定,为改革开放增添新的动能,为打赢三大攻坚战献计出力,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牵线搭桥,为落实“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发挥“三个作用”作出新贡献。

文艺演出共分为渝侨恋、渝侨情、渝侨梦三个篇章。节目以歌舞表演为主,还包括诗歌朗诵、书法展示、现场沙画等形式。节目均由侨界人士自编自演,深刻表达了侨界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和祝福,对侨界前辈的歌颂和缅怀,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场,展示侨界人士的奋斗精神和对祖国深深的眷恋之情,表达了新时代侨界人士心系祖国,团结一心,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文艺演出在重庆华商会带来的合唱《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

刚刚从美国留学回国的声乐博士、侨青会常务理事罗雪迩深情演唱了《红梅赞》,生动展现了重庆儿女不惧牺牲,英勇奋战,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罗雪迩还演唱了著名歌剧《迷娘》选曲-《connais tu le pays》和《共和国之恋》等歌曲,充分体现出专业歌手的实力,歌声优美动听,给大家带来听觉上的愉悦!

重庆华商会、重庆市侨青会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中华颂》深刻表达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展示了新时代渝侨人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时代风采。

涪陵区侨联带来的《红旗飘飘》,高亢嘹亮的歌声抒发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

由渝中区侨联、渝北区侨联共同献上的歌曲及武术表演《中国人》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斗志昂扬的精神和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侨联机关干部演唱的《勿忘》表达了对以陈嘉庚先生为首的爱国华侨华人的无比崇敬之情。《团结就是力量》充分展现了侨联干部勠力同心,敢于拼搏的奋斗姿态。

渝北区侨联带来的《不忘初心》优美动听,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决心。

整场演出在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的大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澳大利亚重庆同乡会,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德国斯图加特汉语学校,重庆华商会海外联络处、匈牙利福建华人华侨工商业联合会,加拿大重庆商会等侨团及海外侨胞虽然未能来到活动现场,但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祖国和家乡人民的祝福。市侨联海外顾问曾毅传来视频问候家乡亲人,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家乡人民幸福安康!

观众纷纷表示,这虽然不是一场由专业团队打造的文艺节目,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情感真挚,由侨联人自己策划和表演,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侨界人士的精神风貌、多才多艺和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是一场集情感性、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一体的文化盛宴。

重庆市侨联顾问、新西兰归侨杨震华:观看这场文艺演出,可谓是万分激动。我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全市的归侨侨眷的爱国热情,艺术家及侨界群众们通力合作,用沙画、书法、武术等形式将传统文化与歌舞结合,歌颂祖国发展壮大和侨界人民对祖国深深的不可割舍的真挚情感。形式新颖又平易近人。为市侨联点赞,为重庆侨界点赞!

英国华侨、渝北区侨联海外委员梁鸿:感谢重庆市侨联举办的“渝侨共筑中国梦·重庆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令我回国期间欣赏到这样一台文化盛宴。今天的节目都非常精彩,无论是歌舞还是朗诵,都让我的内心无比震撼。在国外这么多年,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我的祖国、我的家乡,同时也时刻关注着祖国的发展。近些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令人感叹,祖国各个领域全面发展,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国强则侨安”,中国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发展,是华人华侨强有力的保障,是我们在外“挺直腰杆”的底气,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祖国明天会更好!

来源:重庆市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