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开幕,李卓彬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2019年08月18日10:00  来源:中国侨联

8月16日,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李卓彬副主席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观展。中国侨联1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正值中央和国家机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既是各部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生动展现,又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

展览现场中国侨联的主题展板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自2002年定点帮扶江西省上饶县以来,中国侨联历届党组均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先后选派10名干部到上饶县挂职,多次组织海外侨商、国内侨资企业代表、侨界科技专家和慈善人士到上饶县开展产业投资、项目对接、市场推介、公益福利设施建设、送医送药送健康、捐资助学等活动。在各方努力下,上饶县于2018年正式脱贫摘帽。在今后工作中,中国侨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四不摘”要求,切实履行定点帮扶政治责任,以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和造血功能为重点,为上饶县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参观展览的侨联党员干部表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编:邱王紫藤、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