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游边关山海   聚赤子亲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广西防城港东兴营圆满闭营
2019年08月16日09:33  来源:中国侨联

“山相依,水相连,山歌一唱都听见,共饮一江水,心里一样甜,手拉手,心相连,你来我往有情缘……”营员们的一曲合唱《你来我往有情缘》,正像是诉说着这10天夏令营中大家结下的深深友谊。

8月5日至8月14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广西防城港东兴营在东兴举办,来自越南的44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活动。在10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朋友们学习汉语、中华文化、国画及传统音乐;与东兴中学学生一起开展了篮球、气排球、乒乓球、踢毽子、足球等文体活动;参访了广西区博物馆、孔庙、侨批馆、京族博物馆等,体验了民族和民俗文化;参观南宁园博园、东兴水果口岸、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址等,了解广西的发展成就。

闭营仪式上,营员们一起观看了夏令营生活的短视频,营员代表、领队老师分别致辞,表示此次夏令营是一份珍贵的人生经历,营员们在夏令营中学习了汉语知识和中华优秀文化,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参访和联谊交流活动,收获满满。

营员们现场表演了夏令营期间学习到的手语舞蹈《国家》,表达了他们华人对祖(籍)国的眷恋和祝福。

与东兴中学的学生开展气排球文体交流活动

学习国画

到防城港市科技馆参观学习

营员们第一次体验搭乘地铁

在南宁会展中心合影留念

参观南宁园博园合影留念

南宁民族村的湖面倒影映出开心的笑容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