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年08月16日15:53  

2019年8月15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通知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卓彬,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李波出席会议,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万立骏指出,自6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中国侨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6.24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会议上的讲话以及7.9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特别是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及作好评估工作的通知等,在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会党组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多次研究主题教育工作,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切实抓紧抓好相关工作,加强与指导组的沟通,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会党组和各级基层党组织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学原著悟原理,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万立骏强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指导组要求,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学习,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宣传阐释。二是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对照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9个方面突出问题、5个专项整治方面内容,按照既定的整改措施抓紧推进,能够立整立改的马上就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务求取得实效。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整改工作。三是继续抓好检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领导继续带头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做好谈心谈话,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四是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要把整改清单和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发到各支部,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座谈会,听取大家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整改情况的反馈意见,并进行评估测评。五是压实基层党组织的责任。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指导,每个支部和党员都要自觉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