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以侨为桥,推动民心相通、共创美好未来
隋军副主席率团访问埃塞俄比亚、塞内加尔和阿联酋
2019年08月16日13:12  来源:中国侨联

8月5日至14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率团访问埃塞俄比亚、塞内加尔和阿联酋。访问团一行深入当地侨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座谈、走访侨企、了解侨情、倾听侨声,广泛宣讲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和国家侨务工作机构改革情况,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当地广大侨胞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在埃塞俄比亚,访问团一行走访了埃塞俄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东方工业园、华坚工业园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当地侨胞、中资企业、侨企代表进行深入交流。隋军表示,埃塞俄比亚人口多、市场大、潜力深,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落实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重要节点国家,正逐渐成为中资企业和广大侨胞投资兴业的“热土”。中国侨联十分关心在埃侨胞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在埃侨胞互助互爱、彼此扶持、遵纪守法、合规经营,树立华侨华人良好形象,实现个人事业更大发展,为中埃友好往来添砖加瓦。

在塞内加尔,访问团一行走访了塞内加尔中国人联谊会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实地考察了我国援助建设重点项目和入住迪亚姆尼亚久工业园的侨资企业,与中国侨联海外委员、青年委员、侨胞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隋军表示,非洲是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地方,“一带一路”建设更为当地和广大在非侨胞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近年来,中塞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务实合作一直走在中非合作前列。特别是去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塞内加尔,推动中塞关系实现历史性跨越。希望在塞侨胞把握机遇、发挥优势、拓展事业、回馈当地,营造良好的长期发展环境,为推动中塞两国民间友好、开辟中塞两国合作新愿景作出更大贡献。

在阿联酋,访问团一行看望了阿联酋起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侨界青年科学家,走访了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江苏商会暨同乡会、福建总商会、浙江侨团联合会等侨团组织,以及壹路集团、温超集团等侨资企业,并在迪拜召开了“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暨侨界座谈会。隋军表示,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成功进行了国事访问,与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共同宣布中阿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中阿携手共进的崭新篇章。希望在阿侨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增强信心、顺应市场、积极调整,实现侨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中阿经贸往来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当地社会,落叶生根、融通中外、以侨为桥,做中阿民心相通的使者,共同造福中阿两国人民;牢固树立和谐侨社理念,发扬侨界优良传统,从公心出发,以服务为本,引导广大旅阿侨胞同呼吸、共命运,努力将侨社建设成为团结和谐、休戚与共的美好家园。

访问期间,隋军分别与我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驻塞内加尔大使张旭、驻阿联酋大使倪坚、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就国内涉侨改革、海外侨务工作、和谐侨社建设、侨胞生存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一同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皮博、岳弘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