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河南省侨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
2019年08月15日08:24  

8月8日,河南省侨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省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文娟到会指导。会议由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主持。

会上,在前期深入基层侨联组织、所属侨社团、高校、侨资企业、科技园区开展调研的基础上,董锦燕、王鹏杰、刘合生分别围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河南侨联工作实践的调研与思考”“聚焦侨联改革,切实提高维权工作实效”和“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落实情况”作调研成果交流。在交流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从开展调研的主要做法、调研掌握的基本情况、分析查找的主要问题、剖析查找的主要原因以及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发言。

董锦燕指出,调查研究是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通过深入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密切了同侨界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推动了有关突出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提出了改进相关工作的路径措施,进一步强化了加快侨联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

董锦燕强调,侨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的工作方法,在侨联系统持续兴起调查研究之风。认真收集整理调研中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针对问题采用挂账销号的方式,建立好台账清单,落实好责任制,抓紧时间改,对当下能解决的立行立改,对当前不能解决的问题,明确具体时限和要求;深入系统改,建立上下联动整改机制,合力破解难题和瓶颈;突出实效改,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切实发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推动河南侨联事业全面发展。

在听取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后,王文娟对省侨联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深化调研成果运用、开展好集中整治、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盘点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指导。她说,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侨联能够提升站位,认真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通过调研成果交流,反映出大家能够坚持聚焦问题导向,以务实认真的态度开展调查研究。能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清了实情,找出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调研摸底有温度,思考分析有深度,为开展好集中整治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注重抓好工作盘点,查漏补缺,注重调研成果的深化和运用,集中精力开展好集中整治,高标准筹备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更多更好的务实成效。

来源:河南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