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看水晶世界之美 悟太极儒道之妙——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连云港营精彩在线
2019年08月14日15:15  来源:中国侨联

8月13日上午,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连云港营全体营员走进东海,看世界水晶,体验水晶文化。

营员们来到中国水晶博物馆,感受水晶之美。水晶博物馆座落在我国著名的水晶之城东海县,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等级最高、唯一以水晶为主题的博物馆。该馆汇聚了东海及世界各地品质最优、工艺最精美的天然水晶和水晶工艺品,向世人展示水晶世界的晶莹之美与无穷魅力,成为东海县的名片,并且被评为4A级景区。博物馆内琳琅满目的水晶玲珑剔透让营员们目不暇接,逛了个把小时都不觉着累,眼里面尽是让大家叹为观止的天然艺术品。

出了博物馆,与之相对的就是著名的水晶商品城,听讲解员介绍说,这是一个占地约452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的超大型商业综合体。依托这个大市场,东海汇聚了全球不同地区出产的天然水晶,打造了“来水晶的世界,看世界的水晶”这一特色旅游地。

下午回到学校开始学习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太极拳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强身健体的体操运动。在老师的解说和亲自表演示范中,神采奕奕的营员们对太极拳的拳法流露出浓厚的兴趣,他们专心听讲,认真练习。他们说,太极拳的学习让他们了解到中国儒、道哲学中太极的健身妙用。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