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8月14日08:08  来源:中国侨联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8月13日下午,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党支部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参观“金色道钉——美国铁路华工展”,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支部全体同志首先参观了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广东华侨博物馆、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联合主办的“金色道钉——美国铁路华工展”。大家通过观看百余幅历史图片和珍贵的实物展品,了解了19世纪下半叶广东江门地区大量劳工赴美形成移民潮的历史背景、美国修筑横贯大陆铁路的缘起以及华工修筑太平洋铁路的艰苦历程和重要贡献等,感受到了铁路华工以中国人特有的吃苦耐劳精神和聪明才智,克服极端恶劣环境下的种种艰难困苦,为美国的西部开发、经济崛起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部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支部书记左志强指出,一要学习侨史、了解侨史。深刻认识铁路华工奋斗、进取、奉献的精神以及华工为美国所作出的独特贡献,深化对侨的认识和感情,坚守侨联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二要着眼历史,面向未来。铁路华工的历史是海外侨胞融入当地的缩影,要鼓励广大海外侨胞落地生根,回馈当地,努力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三要勇担使命、有所作为。侨联工作步入新时代,支部党员要抓好政治引领,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弘扬华工精神,努力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干好本职工作、凝侨心聚侨力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