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湖北省侨联考评工作组赴黄冈开展“星级侨之家”考核评定工作
2019年08月14日08:47  

8月12日,湖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舒正荣带领省“星级侨之家”考评组,赴黄冈市黄州区赤壁街道四海社区四星级“侨之家”建设情况进行考核评定。

湖北省侨联考评组一行参观了四海社区美国华侨陈红利女士创办的侨资企业——黄高人之家/飞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陈红利女士系黄冈中学校友,美国泓澧积极心理学院创始人,现任黄冈中学全球校友联合会会长,2018年在黄冈成立了湖北飞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参观,考评组一行对飞黄教育的创办理念、经营模式以及发展现状进行了解。舒正荣对陈红利女士虽旅居海外,但心系桑梓、资智回乡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该公司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考察组来到四海社区,查看了“星级侨之家”创建情况,观看了社区省级非遗文化“黄州点子牌子锣”传承人——侨眷王资腊的精彩演出,听取了关于社区“星级侨之家”建设情况的汇报,对照考评细则,认真查阅了创建相关资料,考评组对考评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一致认为四海社区“星级侨之家”创建工作领导重视,党建带侨建作用发挥明显,服务归侨侨眷用心用情用力,特别是在非遗文化保护上作出了积极贡献。

舒正荣对四海社区“星级侨之家”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四海社区“星级侨之家”建设力度大,提档升级进步快,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希望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彰显社区特色,更好为侨服务,擦亮“侨之家”工作品牌。

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家伟,黄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石磊,黄州区委书记骆志勇,黄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殷育红,黄州区政协副主席、区侨联主席许春梅等市区领导及侨联负责人陪同参加考评。

来源:湖北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