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上海市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08月13日10:09  

8月9日下午,根据中央、上海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要求,上海市侨联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海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应培礼到会指导,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政府侨办主任王珏主持会议,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陶勇参加会议。

会上,王珏介绍了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情况:一是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的论述基础上,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二是开展了谈心交心、对照党章党规查找了问题、撰写了对照检视材料等。三是坚持刀刃向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开展自我批评,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三方面十八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查找。同时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地给对方提出意见和建议、相互提醒。

王珏在总结时强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进一步搞好问题检视,剖析原因根源,定实整改措施,坚持即知即改、真纠真改,为下一步专题民主生活的召开打好基础。

应培礼指出,市侨联高度重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学习认真。党组书记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查、带头改,起到以上率下的表率作用。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率真诚,为接下来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应培礼对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贯穿始终;二要抓住主题教育关键和重点,确保实效;三要做好宣传引导,注重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