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寻根没有终点,离别不说再见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上海金山营顺利闭营
2019年08月12日14:18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3日下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上海金山营举行闭营仪式暨联欢会,标志着海外华裔青少年为期十天的金山“寻根之旅”圆满结束。金山区侨联主席戴平、副主席陆惠萍、夏令营领队及营员和朱泾师生代表近70人参加闭营式。

戴平代表区侨联向全体营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参天之木,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但愿大家在金山学有所获,玩有所乐,观有所感,寻根有得。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三所华文学校建立友好关系,加强合作交流,增进彼此友谊,抒写一段令人难忘的“金山佳话”。他鼓励营员回国后继续学习汉语、研习中华文化,涵养民族“魂”,留住中华“根”,把夏令营期间的所见所闻带回住在国,分享给朋友们,积极成为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住在国人民同中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小使者”。

德国小红帽夏令营中心领队林秀玉对区侨联和朱泾二小周到细致的夏令营安排表示感谢。她说,通过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了解祖(籍)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见证了当代中国的繁荣发展和美好前景,燃起了作为炎黄子孙的归属感和自豪感,相信这一切他们都会永生难忘。正是伟大的民族之根、文化之魂、复兴之梦,把中华民族紧紧地联结、凝聚在一起,她将不忘这血脉相连情谊,更加努力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积极促进者和“一带一路”的热忱支持者,为传播、传承中华文化而努力。

营员代表刘美伶说,“寻根之旅”夏令营让她体验到很多难忘的事物,也学到了很多中华传统文化,还去了上海的城市中心,那里风景特别美。感谢朱泾二小同学教她说汉语,激发她学习的兴趣,回到文莱以后她会好好学习中文,争取说得更好。

营员代表李蕙发言时说,这些天的夏令营活动很有趣,也让她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认识结交了好多新朋友,她会继续努力学习中文,把自己在上海所学到的知识带回德国,努力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闭营仪式结束后,一场联欢活动就地上演。有马来童谣《Rasa Sayang》,花灯秀《汤圆圆时看花灯》,古筝合奏《二十二桥枫别雨》,诗朗诵《美丽的中国》《忆江南》《乡愁》,昆曲《游园》,姐妹翻唱《Rewrite the Stars》,小组唱《Balik Kampung》《学猫叫》,独唱《我爱你中国》,合唱《月光谣》,场面欢快热烈又略感惜别。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