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华侨文化——揭阳市侨联举办“红色侨批暨华侨建筑图片展”
2019年08月12日10:37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0日上午,由揭阳市侨联主办的“揭阳市红色侨批暨华侨建筑图片展”在揭阳迎宾馆开幕。揭阳市政府副市长姚丽璇、广东省侨联文化部部长杨春华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市侨联主席邓荣贤主持开幕式。市直有关单位领导以及各县(市、区)侨联领导、直属社团和侨界人士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姚丽璇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在讲话中向长期关心支持揭阳各项事业发展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表示感谢,并肯定了这次展览生动再现了华侨华人先辈心系祖国、情系桑梓、自强不息的动人事迹,充分展现了他们爱国情怀和深厚的家乡情结,要求市侨联进一步讲好华侨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侨界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同时,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深入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多为家乡出谋献策,多为年轻一代到内地、到家乡创业发展牵线搭桥,为揭阳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为揭阳实现跨越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大家在图片展前驻足观览,一封封纸面泛黄、字迹斑驳的侨批,一通通陈旧的华侨碑记,以及大量建筑图片,讲述了近代以来揭阳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爱党爱国爱乡,支持祖国、支持家乡建设的桑梓情怀,他们用一封封充满温情的侨批守护家人族人,用一笔笔充满希望的侨资维系与祖国的情感,用一款款充满情怀的侨汇联结与党的情谊,为推动家国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谱写出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华侨历史,形成了独特的揭阳侨乡文化。观看展览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展览内容丰富,彰显了揭阳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奉献精神与高尚品德,鼓舞着新时期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贤德揭阳”献策出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增光添彩。

揭阳市红色侨批暨华侨建筑图片展于20至22日连续三天在揭阳迎宾馆展出。本次展览,揭阳侨联较为系统搜集和整理了大量揭阳华侨史料,并得到广东省岭海档案馆、汕头大学、揭阳职业技术学院、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大力支持。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