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苏省侨联七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9年08月12日09:10  

8月9日,江苏省侨联七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总结全省侨联上半年主要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陈锋、仲盛,省侨联常委出席会议;省侨联副巡视员卢胜平、李发勇,不是省侨联常委的有关设区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省侨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周建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侨联工作的指示要求和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按照省侨联七届四次全委会议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推动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二是围绕大局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侨联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紧密度;三是落实机构改革要求,认真履行新职责、新任务;四是抓住机遇推进侨联改革,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周建农强调,下半年,全省各级侨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常委会议要求和部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侨联改革,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要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深度整改落实,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省侨联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要主动对接中国侨联,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及“追梦中华侨这七十年”网络主题活动;精心组织重点活动,开展“侨与共和国”系列宣传活动和省侨联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引导侨界群众广泛参与,着力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三是进一步深化侨联改革,着力优化体制机制、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厘清改革思路,聚焦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大力推进侨联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工作方式、服务内容改革创新,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群众工作本领不强、活动方式创新不够等问题;增强责任担当,按照中央明确的职责和侨联机关新“三定”方案,耕好“责任田”,多打“主动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内部资源统筹和外部务实协作,建立健全全省侨联系统侨务资源共享机制,大力推行“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和“基层侨联(涉侨社团组织)+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工作模式,不断扩大侨联“朋友圈”。四是对标年度任务,围绕“两个服务”展现新作为。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下半年,省侨联将重点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文化交流、为侨服务和依法维护侨益、参政议政、自身建设、侨界社会组织换届等做好相关工作。

周建农强调,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全省侨联干部要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越是艰险越向前”“低调务实不张扬”的奋斗精神,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不断推动全省侨联事业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做好年度工作以及推动侨联改革和侨联工作创新等问题作了交流研讨。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会议还广泛征求了与会人员对省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