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到省侨联调研
2019年08月12日09:05  

8月8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赴省侨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和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汇报。

邢善萍充分肯定了省侨联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牢固树立“大侨务”观念,做好结合文章,明确职能定位,围绕党政所需、侨之所盼、侨联所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发挥侨力、汇聚侨智、凝聚侨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邢善萍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对全省归侨侨眷和闽籍海外侨胞的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共同致力于中华民伟大复兴。

要厚植侨联工作的基层基础,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作用,大力推进侨联组织运行机制、工作方式、服务内容的改革创新,努力建设组织体系健全、运行机制科学、联系侨界群众紧密、服务侨界群众有力的坚强群团组织。

要主动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广泛动员侨界力量,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扶贫攻坚、联络联谊等各项事业,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侨界应有贡献。要坚持服务侨胞,以侨界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侨胞需求,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切实维护侨界权益。

要立足重点侨乡优势和特点,树立高远目标,对照先进典型,主动找差距查短板,积极争一流、创品牌,创造更多先进经验。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境界,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福建侨务工作影响力。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林俊德、张瑶,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吴武煌,副巡视员林建华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福建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