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广西防城港东兴营开营
2019年08月09日16:53  来源:中国侨联

8月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广西区侨联、防城港市侨联承办,东兴市侨办、东兴市侨联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广西防城港东兴营举行开营仪式,来自越南的44名华裔青少年学生和领队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广西区侨联副主席廖志刚宣布夏令营开营并授营旗。他在致辞中说,中国和越南一衣带水,传统友谊深厚,政治、经济、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都在不断拓展加强。希望营员朋友们通过这次寻根之旅,培养对中华文化知识的兴趣,加深对广西民族文化的印象,增加对祖(籍)国的感性认识,当好民间交流的使者,真正肩负起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

领队代表、越南清平民立华文学校校长廖子权对夏令营组织单位表示感谢,他说这次能来中国参加夏令营,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海外侨胞的关怀,对越南华裔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心。“海外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论何时何地,一代又一代的海外华侨始终以中华文化为本,作为华裔后代,营员们早就期待着参加这样的活动,今天得偿所愿,这份幸福与荣耀都已洋溢在每个营员的脸上,我们会好好珍惜并一起度过这段美好难忘的时光。

营员代表苏春盛同学说:“从小就听中文学校的老师们教导‘我们是中华儿女,我们的根在中国’,也从书本上知道中国是个具有悠久历史、人口众多、地大物博的文明发展强国,对中国十分的向往。今天终于梦想成真回到祖(籍)国,我和我的同学们一定好好把握这个难能可贵的机会,认真学习中华文化,跟中国同学交朋友。”

防城港市侨联主席林威爵主持了开营仪式。东兴中学师生学生与营员们同台献艺,给现场来宾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营员们将在十天的时间里学习中文知识,体验书法、绘画、舞蹈、乐器、武术等文化项目,参观防城港市、东兴市的城市风貌,感受当地的民族风情,并与东兴中学开展联谊交流。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