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终于等到你!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连云港营开营
2019年08月09日16:50  来源:中国侨联

8月8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连云港营在灌南华侨双语学校正式开营。40位来自柬埔寨的华裔青少年相聚连云港,开启为期10天的中华文化体验之旅。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连云港市侨联、灌南县侨联、灌南华侨双语学校共同承办。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灌南县长任瑜、连云港市侨联主席商晓东等出席开营式。灌南县委常委刘峰主持仪式。

任瑜向远道而来的青少年朋友和领队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中柬两国一衣带水、文化悠久、交流频繁,是和睦相处的好邻居、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海外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未来和希望,也是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希望在接下来的夏令营里,同学们多用眼睛去捕捉,多用心灵去感受,认真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把在这里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与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交流分享,做中华文化的自觉弘扬者、中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和“一带一路”的热忱支持者,努力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宫琳介绍了江苏的历史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对连云港营的周密筹备和精心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小营员们珍惜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学有所获,成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小使者,江苏独特文化和连云港美丽故事的讲述者,江苏人民和世界人民友好往来的推动者。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