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代县营开营
2019年08月09日16:48  来源:中国侨联

8月6日晚,经过近30个小时的旅程,辗转国际列车和长途大巴,来自蒙古国的40名华裔青少年终于到达雁门关脚下的山西代县,参加由中国侨联主办,山西省侨联、忻州市侨联、代县侨联承办的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代县营。

8月7日上午,山西省侨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志龙在开营仪式上希望孩子们通过十天的学习,探索中华文明的起源与发展,感受三晋大地的壮美与瑰丽,争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外友谊的“小使者”,成为中国梦与世界梦连接的桥梁。

“非常感谢侨联组织提供的平台,让身居海外的华裔青少年有这样一个学习中华文化的机会”,领队老师、蒙古国旅蒙华侨友谊学校校长江仙梅在发言中表示,“我们将格外珍惜本次机会,遵守当地法律和夏令营纪律,努力学习中华文化、体会中华文明,为中蒙友谊培养一批接班人。”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美丽的山西,我非常喜欢中华文化,也非常期待这次旅行”,营员代表郭娜仁格日勒表示,行程结束后将会把此行所见所闻分享给蒙古国的朋友们,用实际行动做中华文化的传播人。

“鼓三通,正衣冠,行礼乐”,来自蒙古国的40名营员身着汉服,在礼仪老师的指导下,在代县文庙向孔子行礼。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传统文化课老师用《论语》向孩子们问好。“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孩子们现学现用,向老师致敬。一个个草原小勇士们还学习了《国学礼·射艺》,并实际体验了草原弯弓射大雕与中原百步穿杨的不同射箭技艺,体会草原文化和中原文化的差异。

在为期十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将学习汉语诗词、中华礼仪、中华武术、剪纸面塑等传统文化课程,并在雁门关实地感受中国古代军事文化遗迹,相信本期夏令营会给孩子们留下终身难忘的记忆。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