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动态消息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基层建设部党支部等四个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8月09日13:44  来源:中国侨联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8月8日下午,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党支部、基层建设部党支部与北京市侨联社会工作部党支部、北京市华侨服务中心和华侨事业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共同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合党日活动,邀请著名归侨、开国上将、中国侨联第三届名誉主席叶飞之女叶之枫女士讲述叶飞将军革命故事,学习老一辈侨界革命家的光辉事迹。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支部书记、部长张岩,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冬娟与四个党支部全体在京党员参加了活动。

叶之枫女士深情回忆了叶飞将军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以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了叶飞将军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高度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坚持真理无私无畏的共产党员本色,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进一步激发传承红色基因,勇于开创新时代侨联事业新局面的昂扬斗志。

张岩高度评价党日活动成效,深刻阐述学党史、学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此次活动即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难得的华侨史学习,对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怀爱侨之心、担当护侨之责、激荡为侨之志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党员将学党史、学新中国史与学侨史、学习侨界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紧紧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为侨联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李冬娟畅谈了学习体会,介绍了北京市侨联工作情况,表示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充分挖掘北京侨界革命历史资源,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学新中国史教育,引导侨联党员和广大侨胞真学深学,不断深化对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理解,继承革命传统,恪守人民情怀,将华侨精神发扬光大。

叶飞将军的革命事迹在党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与会党员纷纷发言,谈体会、讲收获。大家表示,从叶飞将军革命故事中,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进一步理解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将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做好侨联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实现中国梦汇聚起磅礴力量。

活动期间,大家听取了北京市华侨服务中心主任孙济民的工作介绍,现场观摩了中心为侨服务情况,对中心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侨胞之家给予高度评价。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