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波副主席率团访问智利、巴拿马和美国
2019年08月09日08:49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8日至8月6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波率团访问智利、巴拿马和美国。

在智利圣地亚哥,巴拿马巴拿马城、科隆及美国旧金山访问期间,李波副主席代表中国侨联及万立骏主席向海外侨胞致以问候和祝愿;与外交部领事司、国家移民局联合调研组走访侨团侨社、侨资企业,深入了解海外侨胞在住在国的生存发展状况和对侨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中国侨联海外委员、顾问、青年委员及当地主要侨领座谈交流,积极联络海外新侨和华裔新生代。

在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市的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李波主持召开了以“新时代的中美关系:华侨华人的历史使命”为主题的侨青圆桌会议,与湾区华裔新生代、新侨专业人士及留学生代表等座谈交流,宣介中国侨联,探讨如何更好发挥广大华侨华人的优势作用,推动中美友好交往。

出访期间,李波与我驻智利大使徐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就做好新时代海外涉侨工作,更好发挥海外侨胞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经贸往来、推动民间交往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应邀在斯坦福大学全球发展中心作了关于WTO改革的学术报告。

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陪同访问。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