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内蒙古赤峰营启程
2019年08月08日16:16  来源:中国侨联

碧水倒映红山翠,赤子寻根履赤城。8月6日上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内蒙古赤峰营在赤峰学院开营。来自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奥地利、荷兰等国家的80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到了红山文化发祥地赤峰市,在这里,这些孩子们将通过丰富的活动,感悟悠久的中华文化、欣赏美丽草原的迤逦风光、感受家乡淳朴意浓的风土人情。

自治区侨联副主席李喜和、市委常委苏雅勒其其格、赤峰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毅夫等嘉宾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赤峰市侨联主席陈虎男主持。

开营仪式上,苏雅勒其其格对远道而来的全体营员和领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她表示将以本次夏令营活动为契机,充分展示赤峰历史文化、经济发展、民族特色,展示好赤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希望营员们都能够深入地感受赤峰之美、内蒙古之美、中华文化之美,助推中外青少年交流交往。

来自美国的一营领队代表贾宏强表示,虽然一营的孩子们来自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等三个不同的国家,汉语程度有高有低,但是来到这次夏令营,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了解、学习中华文化。来自德国的二营领队代表孙晓帆表示,在自己年幼上学之时,通过妈妈给买的印有“草原英雄小姐妹”的铅笔盒,了解了龙梅和玉荣两个小姐妹冒着鹅毛大雪、英勇保护集体羊群的可歌可泣的故事,从此就对美丽的草原充满了向往之情。

来自美国的营员贾亦伦说,虽然我生在美国长在美国,但是我知道我的根在中国。我们每个同学的血管里都流淌着中国人的血液,我们有共同的“根”和共同的对中国文化、历史的渴望。很高兴能借夏令营的机会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很期待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认识新的朋友,和大家一起交流所学所得。

来自德国的王安宇说:“我的母亲是赤峰人。通过妈妈的讲述我了解了赤峰是玉龙的故乡、是红山文化的发祥地;赤峰盛产鸡血石、还有全国第一个大型现代化露天煤矿——元宝山煤矿。我特别喜欢赤峰特色的蒙古族饮食—荞面饸饹、奶豆腐、奶嚼口、羊杂汤等等。”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