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水墨丹青 云袖飞扬—在一静一动间领略中华文化之大美
2019年08月08日13:57  来源:中国侨联

“写中国字、画中国画、跳中国舞……”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遂宁营的百余名华裔青少年走进遂宁卓同国际学校,学习和体验传统的中国书法、绘画、泥塑、舞蹈等特色课程,感悟传统之美,领略中华文化风采。

书法课堂上,授课老师从姿势到起笔提按以及书法的形式、结构等方面,作了非常详细的解说。营员们对中国书法表现出浓厚兴趣,争相书写练习毛笔字。“这实在太酷了!看,我用毛笔写出了自己的中文名字!”营员吴迪科顾不得手上墨迹斑斑,高兴地扬起宣纸分享他的喜悦。短短一节书法课,营员们的书法作品有了一个小小的展示,大家为此而兴奋不已。

国画课堂上,听完老师讲解的国画基本要领后,营员们一个个迫不及待的在纸上动起笔来。

泥塑课堂上,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制作起脸谱来。蜘蛛侠、派大星、小丑……一个个造型独特的脸谱在大家手中诞生。有些同学还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了自己喜欢的皮卡丘、花朵、机器人等造型。“我很喜欢泥塑课,那些作品看起来好棒!”营员朱逸德表示,回荷兰后将把这次有趣的经历分享给朋友们。

此外,营员们还学习了手绘、中国舞、音乐等课程,不断加深对中国的印象,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也提高了其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

课程结束后,营员们纷纷表示,回国之后也将继续深入学习,挖掘更多美好而有趣的中华文化宝藏,探寻中华文明的根。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