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品印象嘉陵江·赏山水南充城: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南充营开营
2019年08月08日13:45  来源:中国侨联

8月3日上午,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70余名华裔青少年,身着汉服、手捧论语,在祭奠孔子的庄严仪式中开启了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南充营的精彩旅程。

印象嘉陵江,山水南充城。细雨蒙蒙文庙中,南充市委常委李在伟向远道而来的华裔青少年表示热烈欢迎,他向营员们介绍了南充的春节文化、丝绸文化、三国文化及民间文化。他期望营员们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中外文化交流的促进者、民间友好交往的推动者。

领队代表曹天芳说,很高兴能来到南充这座美丽的城市。我们虽然身在海外,但是“根”在中华,这次南充“寻根之旅”对华裔子弟意义重大,我们一定会把南充的文化、南充的美景、南充美食向海外推荐,让更多的朋友来南充感受他的美丽。

来自美国洛杉矶的营员代表曾心叶说:“我很高兴在四川营和大家相聚,我很自豪我是半个四川人,我在加州的川菜馆里最喜欢吃的就是川北凉粉。妈妈告诉我南充是丝绸之城,还是盛产柑橘的城市,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我期待着和大家一起学习和了解更多南充和四川的文化,期待着向我在美国的朋友们分享我的南充之行。”

传统礼仪课现场,身着汉服的专业表演队伍刚一亮相,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我做梦都想穿一穿汉服,太漂亮了!”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如愿穿上了汉服。尽管天气炎热,但祭奠孔子的仪式上,营员们却跟着老师一起认真的迎孔子、三拜谒、诵论语,他们对中华文化的尊重与热爱令人动容。

祭孔仪式后,孩子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文庙。来自美国的营员张溯然在接受采访时说:“南充太美了,和汉服一样美美的,我现在特别开心,特别想跟妈妈分享我的旅程。”站在摄像机前,几个孩子充满激情地齐声说出:印象嘉陵江,山水南充城,我们来了!我们爱你!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