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五洲联谊·汉礼七夕”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暨全球华人华侨“爱的故事”照片视频大赛成功启动
2019年08月08日08:40  

8月3日上午,由郑州市侨联主办,郑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承办的“五洲联谊·汉礼七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暨“UU金服杯”全球华人华侨“爱的故事”照片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郑州图书馆举行。

江河万里总有源,世间万物皆有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塑造了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及民族性格,是中华文明历经沧桑而绵延发展、传承不绝的内在基因,是中华文明中最持久、最深沉的伟大力量,对维护中华民族的独立和统一、推动中国社会发展进步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活动开始,欧洲、澳洲、美洲、非洲等侨界青年在大洋彼岸纷纷为活动送上了祝福。

郑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倪思国致辞中谈到,中国传统节日是深层次的文化心理密码,是维系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的重要精神纽带,传统节日里所提倡的家国情怀、团圆和睦、社会交往也充满了浓浓的人情味,让久居海外求学、回国创业的海归人员产生强烈的依恋和归属感。

郑州市侨联党组成员、调研员贾风雷代表郑州市侨联致辞,他讲到,叫响“老家河南”品牌,用爱画出最大同心圆,侨界青年应凝心聚力、放眼全球、志存高远,做民族复兴的爱国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爱的故事”的践行者。随着中原对外开放进程的推进,郑州市经济总量成功晋级“万亿俱乐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要团结凝聚最广泛的力量,而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以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新侨优势,促进中外人文交流,让更多的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关怀。

河南省侨联副主席、郑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剑出席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着汉服的单身侨界青年进行了听古琴、打茶、插花等互动环节,共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增进海内外侨界青年对中国国情的认知,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感情认同。坚定文化自信,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坚持侨联工作国内海外工作并重,郑州市侨界青年与欧洲、澳洲、美洲、非洲等侨界青年着中国装、过中国节、穿汉服、度七夕,进一步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和郑州的国际形象。

本次“UU金服杯”全球华人华侨“爱的故事”照片视频大赛面向全球华人华侨展开,从今年的七夕节开始,截止至明年元宵节结束。全球华人华侨可以将那些动人的故事、照片或视频发送至郑州市侨联青年委员会的邮箱(zzsqlqnwyh@163.com),参与大赛,大赛主委会将邀请郑州市文联资深专家,评定出优秀作品并给予奖励。

来源:郑州市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