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涉侨政策法律问答
涉侨政策法律问答(身份类)之四
2019年07月30日13:00  来源:中国侨联

16. 依法与华侨、归侨及其子女解除婚姻关系或与华侨、归侨解除扶养关系的,其原依法认定的侨眷身份是否改变?

依法与华侨、归侨及其子女解除婚姻关系或与华侨、归侨解除扶养关系,意味着双方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不复存在,由这个前提产生的侨眷关系自然丧失。

17.港澳同胞回内地定居后,其内地眷属的港澳同胞眷属身份是否丧失?

港澳同胞回内地定居后,其内地眷属仍视为港澳同胞眷属。

18. 港澳同胞去世后,其内地眷属的港澳同胞眷属身份是否丧失?

港澳同胞去世后,其在内地的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以及同港澳同胞有长期扶养关系的其他亲属,仍视为港澳同胞眷属。

19. 华侨学生、归侨学生如何定义?

华侨学生是指回国学习但未在国内定居的华侨。归国华侨学生是指从国外回来定居就学的华侨,简称归侨学生,不论年龄大小,就读何种学校都是归侨学生。

20. 港澳学生如何定义?何谓回内地的港澳学生?

港澳学生是指回内地就读但未在内地定居的港澳同胞。

回内地的港澳学生是指从港澳回内地定居就读的港澳同胞,不论年龄大小、就读于何种学校,都是回内地的港澳学生。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