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出席第五届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并讲话
2019年08月07日10:02  来源:中国侨联

8月2日上午,由中国侨联指导,湖南省侨联、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业中华·兴业湖南”——第五届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开幕式暨高层人才论坛在长沙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活动并讲话,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主持活动。来华(回国)参加中国侨联海外华侨华人专业社团联谊活动的部分海外嘉宾与来自美、英、德等十余个国家、地区的140余名海外博士及侨领侨商,30余位长沙市侨商会企业代表,43家长沙相关企业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李卓彬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的倾力参与。他希望广大侨胞朋友充分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充分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特点,依托侨界智力、资金、技术等创新资源优势,主动参与国际合作,积极服务“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勇做产业创新的引领者,共同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李卓彬指出,湖南发展的美好前景为广大侨商和侨界专业人士提供了广阔发展舞台。希望各位侨胞朋友把本次活动当作全面认识湖南、感受湖南的一个窗口,主动把握机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抓住湖南发展与个人事业发展的契合点,在互惠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希望湖南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侨联组织继续关心、关注、关爱侨胞们在湖南的成长和发展,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政策支持。

李卓彬强调,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始终把为侨服务和为国家大局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创业中华”品牌系列活动,引导侨胞创新创业,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国侨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国侨联十届三次常委会议部署,找准聚焦点、着力点、突破点,继续做大做强“创业中华”品牌,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做好侨胞的贴心人和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努力建设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8月3日,与会嘉宾实地考察了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企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

8月3日下午,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走进湘潭。在韶山,参会人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参加湘潭市情(人才)推介会,积极开展对接和洽谈。

8月4日,湖南省高校人才政策推介会暨“一带一路”专题讲座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湖南工程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等三所高校有关同志进行推介。会上,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作了题为“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大有可为”专题讲座。

活动期间,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会见了李卓彬副主席一行。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丁学新,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等陪同出席有关活动。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