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多姿多彩夏令营(之一)
2019年08月06日10:32  来源:中国侨联

唱念做打,一招一式皆学问;笔墨纸砚,一撇一捺尽风采 。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匆匆。不知不觉,到了“做一天临沂人”活动的尾声。虽然相处时间十分短暂,但大家仿佛已经是相熟已久的好朋友了。营员们与当地学生亲切而依依不舍地话别,相约以后有机会再来做客,再来“做一天临沂人”。

吃猪儿粑、做油纸伞、亲手勾兑泸州酒!70余名华裔青少年相聚泸州,开启“寻根”之旅。

甲骨文、金文、小篆、隶属、楷书、草书……汉字随着文明的发展不断演变。字与声相辅相成,独体单音、单音四声、一字多音,老师讲过文字的演变后,讲到发音与其特点,带领大家一起练习发音读字,还一起说起绕口令,有的营员很踊跃的站起来说绕口令给大家听。

来自家长的书信:这样的不惜牺牲自已休息时间,这极其认真负责的态度,确实感动了我,感动了其他的家长。真的是亲人啊,把孩子交给你们可放一万个心,孩子们的心中一定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从此之后他们会一直记得,在那遥远的东方,有这么个地方,叫沁水,有这么一群人,在那年的夏天,为了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素未谋面的青少年,招待,组织,分享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就因为一个原因:那就是因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就因为我们的祖先都起始于这块土地,就因为我们都有同样的根。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