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苏省侨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性修养专题集中学习交流
2019年08月06日08:49  

8月2日上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安排,江苏省侨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会。会前,大家收看了《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和《忠诚》专题教育片。学习交流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周恩来同志订立的《十条家规》和《我的修养要则》,以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赵亚夫先进事迹等内容。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主持会议,副主席宫琳、陈锋、张霓,副巡视员卢胜平、李发勇以及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陈锋、李发勇、冯为宽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加强党性修养的认识和体会。

周建农指出,学习周恩来精神,要学习周恩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优秀品德,学习周恩来实事求是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以诚待人的品格。

周建农强调,党性修养是每一名党员所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要求,它包括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和业务能力修养、作风修养、组织纪律修养等方面。她指出,加强理论修养是“根本。理论素质是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灵魂,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加强政治修养是“核心”。必须时时刻刻重视政治修养,只有这样才能够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的政策保持一致,才能够使上级决策意图得到坚决贯彻,才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道德修养是“基础”。党员领导干部加强道德修养,重点在加强“官德”修养。老实做人、做老实人,既是一种严谨的道德实践,更是一种高尚的人生态度。加强纪律修养是“底线”。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这是政治纪律底线,我们要坚守党性原则和党纪国法这个底线。加强知识能力修养是“关键”。当前世情、国情、侨情发生了深刻变化,内外部环境复杂性、不利因素的不可预测性和持久性加大,没有高强的能力本领就无法适应发展的要求,空有一腔热情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必须要不断加强能力素质锻炼。加强作风修养是“动力”。对党员干部来讲,作风问题就是党性问题。对行业来说,作风问题关系行业形象,特别对于侨联来说,作风问题关系到侨联组织存在的价值和能否持续的问题。

周建农要求,侨联党员干部要从五个方面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强化理想宗旨意识。经济社会形势在不断发展,自身知识也要不断跟进补充、更新升级,学习也要与时俱进、全面吸取,要自觉加强对市场规律、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学习,紧跟时代发展,准确把握党中央大政方针和行业政策。二是要弘扬英雄模范精神,树牢为民服务信念。对照党内先进典型和优秀党员的事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将个人的价值追求和国家集体价值的实现相结合,当个人利益和国家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应始终以国家利益为重,以国家利益的实现为首要目标,其次才是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要进一步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侨界群众需要不需要、拥护不拥护为标准,也不能搞一阵风,要始终如一,制度化、持续化,要带着使命和责任,带着真情实意。三是要提高自身道德素质,时刻注意自己的品行。党员干部加强道德修养,要与人为善、和谐共处。要学会宽容,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给他人以足够的空间和改过的机会;要学会正直,一个品行端正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会体现出巨大的人格魅力;要学会尊重,尊重他人是最起码的道德和修养,是否懂得尊重,源自于我们的内心深处,体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四是要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不能违背党纪常规。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始终保有一颗为群众服务的赤忱之心,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指导实践。五是要注重强化责任担当,办好解难助困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要善于倾听、认真调查、注重协调、加强反馈、强化联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陈锋结合学习思考,指出周恩来同志是自己敬仰的偶像,敬佩他有坚定的政治信仰、严格要求到细节的严谨作风和大公无私的革命担当精神。作为党员,学习周恩来精神,要在工作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慎独慎众,换位思考,真正将群众放在心里,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人民公仆的神圣使命,践行侨联为侨服务的立会宗旨。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