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甘州归来忆丹霞:真心、爱心、细心、用心,成就完美七彩丹霞夏令营
2019年08月05日15:23  来源:中国侨联

转眼间,2019年“寻根之旅”—甘肃七彩丹霞夏令营即将落下帷幕,对于来自比利时和西班牙的4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老师们来说,这次踏访“黄河之都”兰州、探秘“张国之臂掖”张掖的旅程,是一场寻根问祖、学习中华优秀文化的梦幻旅程。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探访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领略了祁连山脉的塞上江南,观赏了世界闻名的丹霞地貌景观,参访了史书上所记载的石窟寺庙......营员们无不叹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中华民族的智慧。

文化艺术课上,营员们了解了中国武术的不同分支,还尝试着学了些招式;体验了民间艺术剪纸、中国结编制和兰州拉面的制作;学习了汉字的演变历程、朗读了《论语》名句;参访了甘肃博物馆、兰州科技馆,感受历史与现代的交融。在祖国的西域,丝绸之路与河西走廊上丰富多彩的人文、地理、历史、科学、美食等,被写进了营员们的日记里,刻在了他们的心里。

领队代表龚德梅老师道出了全体营员及老师的心声:“感谢主办方甘肃省侨联和承办方水叮咚研学公司周到细致的安排及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你们给了孩子们一个难忘的七彩斑斓的完美夏令营。这次夏令营将给孩子们留下难以磨灭的精彩记忆。”

营员们也纷纷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营员梅杰明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夏令营,我感到主办方对这次活动的安排十分走心,还记得我们从草原上回来时喝的姜汤,这碗汤体现出主办方是多么细心、体贴。”

第一次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的贺浩铭说,“刚开始我还怕没有朋友,现在我参加了这么多好玩有趣的活动,交了许多好朋友。我们在一起非常开心,我很喜欢甘肃,我还想吃牛肉面。谢谢你们,我很喜欢夏令营!”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