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漂洋过海寻根,跨越万里相聚——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江苏淮安夏令营开营
2019年08月05日09:31  来源:中国侨联

7月1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淮安市侨联、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安市文化馆共同承办的2019“中国寻根之旅”江苏淮安夏令营在淮安文化馆隆重举行开营仪式。淮安市归侨侨眷代表、文艺界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的营员与淮安市文化馆、淮剧团的老师们同台献艺,呈现了一台精彩丰富的文艺演出。

淮安市侨联副主席田益民表示,“寻根之旅”淮安营共有来自加拿大,奥地利,澳大利亚等国的30多位学员,他们年龄都在13岁到18岁。在10天的活动中,华裔青少年们将通过参观学习,了解淮安,了解中华文化。田益民希望营员们通过参加这次“寻根之旅”,更加了解中国的国情,更加热爱中国的文化,回国后能够化身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小使者”,跟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讲述“中国故事”和“淮安故事”。

2019“中国寻根之旅”江苏淮安夏令营是江苏省10个特色营之一,在主题策划、课程设计、参访体验上注重突出淮安特色,强化互动性、趣味性、知识性的定位。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既有回味历史、感知文化的文史讲座,也有绘画书法的实操课程,还有太极武术等体验课程。营员们还会探访淮安的民俗风貌,与当地居民交流;参观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洪泽湖古堰,参观《西游记》“诞生之地”河下古镇;参观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张纯如纪念馆等。夏令营集学习、参观、体验、交流为一体,以期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充分了解中华文化、认知中国国情、结交更多朋友。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