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海南三亚营开营
2019年08月05日08:15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海南三亚营开营

8月3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海南三亚营开营仪式在三亚华侨学校举行。来自柬埔寨的40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来到海南三亚开展为期十天的“寻根之旅”活动。

“中华民族历来有着浓厚的故乡故土观念,溯源寻根,仰祖怀宗是中华儿女的重要文化品格。欢迎柬埔寨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到美丽的海南开展寻根之旅。”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希望营员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让这次夏令营成为难忘的学习之旅、文化之旅;希望营员们用心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海南风情的独特魅力,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希望营员们把生动多彩的中国故事、海南声音带回去,与柬埔寨的亲朋好友分享,以血缘、地缘、语缘为基础,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做中华文化交流的使者。

三亚市委常委陈正光介绍了三亚的悠久历史和发展现状,希望营员们通过各项学习参访活动,亲身领略三亚文化的丰厚底蕴,感受三亚的秀美风光和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通过夏令营活动多看、多思、多体会,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海南、了解三亚,努力成为增进中柬友谊的推动者、促进者。

“以前常在课文中读到‘天涯海角’,今天我们终于来到‘天涯海角’了,心情无比激动!”领队代表陈炳顺老师说,“中华民族文化就是我们的根,十天的夏令营生活虽然不长,但相信‘寻根之旅’将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一定会爱上海南,爱上三亚!”

“我们都是出生在柬埔寨的华人后代,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我们了解了中国的历史,知道了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之一,我们为自己是华人感到无比自豪。”14岁的黄金达同学代表营员发言,他表示将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向中国的老师和学生学习,回去后向同学们介绍这次夏令营的收获,并愿意为中柬两国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营旗交接仪式

据介绍,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海南三亚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海南省侨联、三亚市侨联共同承办,三亚华侨学校协办。此次夏令营课程活动丰富多彩,既为营员们精心设计了书法、古筝、太极拳、刺绣、水墨画、历史文化等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课程,还安排了体验海南民俗风情和非遗文化大课堂等校外扩展活动。海南省侨联、三亚市侨联、三亚华侨学校有关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