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难忘寻根之旅,难舍桑梓之情——一封来自“寻根之旅”苏州营营员家长的信
2019年08月02日16:39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苏州营闭营仪式上,107位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等国的华裔青少年台上台下真情互动,谐唱出悠扬曲调,“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芽,又香又白人人夸……”

6月23日至7月2日,共十天营期里,这些小伙伴一同学习了中华文化艺术课程、参访了苏州名胜古迹、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了百姓幸福生活,徜徉在中华文化浩瀚海洋,浸润于浓浓亲情乡谊之中。这些点点滴滴,让苏州这个古老而现代的名字,成为了孩子们心中永远的牵挂。返回住在国后,夏令营中的一幕幕场景,通过小营员们的分享,让一直关注着“寻根之旅”的营员家长们感动不已。

7月29日,一封来自苏州营营员家长们的集体签名信被送至夏令营承办方,字里行间,饱含深情……

“首先,请允许我们全体苏州营营员家长们向主办方中国侨联,承办方江苏省侨联、苏州市侨联、苏州盛景天文化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不分昼夜、不辞辛劳地工作,在营员休息的时候,你们为孩子们活动打前站,在孩子们抵达景点之前先行安排好他们抵达之后的玩、吃、行一切行程,挥汗如雨地为我们美国、加拿大、欧洲的100多位华裔青少年尽心尽力,热情地为我们的华裔下一代搭建了一个实践、学习、交流的平台。

我们的下一代来到中国,亲眼目睹、亲身体会到了中国政府对海外华裔们的关怀,从感情上亲近我们的祖(籍)国,这也是出国已久的我们共同的心愿。江苏省侨联,苏州市侨联领导和苏州盛景天的热情款待,让生活在海外的我们倍感安慰、亲切,倍感温暖。

在苏州夏令营活动中,作为寻根之旅营员的家长们,我们深深体会到江苏人民的善良和热情,在你们精心安排的日程中,感受见证了你们的辛勤付出。夏日炎炎烈日当头,你们挥汗如雨,忙前忙后,不辞辛苦,周全考虑到所有(方面),快速妥善解决处理每天突发的事件,让回来寻根的孩子们的家长(我)们倍感安心和感动。

夏令营短暂,我们对中国的祝福深深,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祝苏州更加美名远扬!”

无论在哪里,无论走多远,美丽苏州,期待与你重逢!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