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海南琼海营举行闭营仪式
2019年08月02日16:37  来源:中国侨联

 

7月30日晚,由中国侨联主办,海南省侨联、琼海市侨联承办,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嘉积中学海桂学校、美国引领未来学院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海南琼海营举行闭营仪式。

海南省侨联外联经济部部长吴甫、琼海市侨联主席谢是海等出席了闭营仪式。来自美国、加拿大的华裔青少年欢聚一堂,以闭营仪式的形式共享在本次夏令营中的收获和喜悦。

闭营仪式上,营员们现场观看了夏令营生活点滴的纪录视频。在为期10天的夏令营中,营员们了解了海南历史及特有的文化、音乐;学习了汉语、书法、水墨画、中医经络按摩知识;参访了大园古村和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亲身体验了雨林茶园、热带水果采摘园、有机蔬菜种植园和生态养殖园等现代农业项目。不仅学习了悠久的中华文化及历史知识,感受了中华文化的魅力,还近距离接触了现代中国、海南的发展成果,增强了海外华裔学生对祖(籍)国的认知和认同。

吴甫代表海南省侨联首先对夏令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琼海市侨联和市有关部门、单位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营员们回到住在国后,将夏令营中的生活经历与自己的所思所感,分享给海外的亲朋好友,让更多人了解中华文化,为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海南发挥积极作用,作中国与住在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使者。

领队代表盛悦表示,对营员们来讲,海南琼海夏令营这十天,是增长见识的十天,是学习收获的十天,是丰富多彩的十天,是体悟中华文化的十天。同学们不仅从有趣的文化交流学习中激发了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还从参访名胜古迹,体验民俗风情等活动中,增强了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营员代表符传薪说,感谢“寻根之旅”夏令营,感谢海南,给我们安排丰富的课程,让我们浸润在中华文化的海洋中。我们学习海南的历史和地理,品尝海南美食,学跳民族舞蹈,学唱海南歌曲,学习国画,这些都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了海南独特的文化生活。我们会把这些体验和知识带回到住在国,传递给其他人,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据了解,此次开营的琼海营,是海南省今年举办的第一个“寻根之旅”夏令营。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培养了营员之间互相帮助的团队精神,锻炼了营员在外独立生活的能力,进一步激发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增强了营员们对祖(籍)国、对家乡的桑梓情怀。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