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体验塞上好江南 感受美丽新宁夏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宁夏营闭营
2019年08月02日16:34  来源:中国侨联

7月3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宁夏侨联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宁夏营在银川举行闭营式。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奥地利等8个国家的9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及领队老师,即将带着与宁夏结下的深厚情谊返回住在国。

“宁夏六盘山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重走六盘山红军长征之路,让我感受到了红军战士的艰苦及革命斗争的艰辛,更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来之不易。回去后,我一定把长征精神传递给同学和朋友” ,12岁的赞比亚营员刘俊含说。

来自奥地利的营员马赛尔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他将把此次夏令营的所见所闻带回奥地利,把学习到的知识、体会到的中华文化与身边的人分享,做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

在10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学习了汉语、国学、书法、武术、传统礼仪及服饰等中国文化课程,参访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体验了民族和民俗文化,近距离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了塞上江南的美丽风光,感受了神奇宁夏的魅力;考察了国情、区情,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增进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认同和热爱。

来自德国汉华中文学校的领队周开雰说,“夏令营的每一天,营员们都过得非常充实有趣。在宁夏的这10天里,我们不仅体味到了中华优秀文化的无尽魅力,而且还看到了祖(籍)国蓬勃发展的喜人面貌,我们会将在宁夏的所见所闻告诉给身边的朋友,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争取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来自马来西亚中华文化教育学会的领队方年华说,“千里迢迢相会在宁夏,情牵中华文化中华情,大家为谁辛苦为谁忙,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此时此刻吾百感交集,心怀感恩笔墨难形容,期盼他日再相聚续缘”。

在闭营仪式上,宁夏侨联领导为营员们颁发了证书,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继续关注中国、寻访中国、研读中国、讲述中国,当好中华文化的传人和中外合作交流的桥梁,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中外友好往来的使者。

德国汉华中文学校向宁夏侨联赠送“中华一脉宁相聚炎黄同根亲一家”的锦旗,奥地利维也纳中文教育中心向宁夏侨联赠送了纪念品。

闭营式上,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成果汇报表演,展示了夏令营期间的学习成果。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