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云南曲靖营圆满结束
2019年08月02日09:38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云南省侨联和曲靖市侨联联合承办,曲靖师范外国语学院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云南曲靖营在师范学院古城校区开营。此次夏令营是继比利时营后,曲靖师范学院迎来的2019年第二个华裔学生夏令营。来自西班牙、法国的营员和领队老师将在曲靖进行为期10天的学习和文化体验活动。

曲靖市侨联党组书记杨荣湘出席开营典礼并致辞,他强调:曲靖是爨文化的发源地,历史悠久,气候宜人,素有“滇黔锁钥”、“云南咽喉”之称,希望营员们在这短短十天时间里,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努力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开营仪式后,钱家先老师先给营员们上了一堂曲靖地方史课程,介绍了曲靖自秦朝以来的历史脉络和重大事件,详细讲解了神秘亮眼的爨乡文化。这堂课使营员们对曲靖的历史和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脸谱课上,营员们通过老师的细心讲解,对京剧的基本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自己的画笔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京剧脸谱。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学习了汉语、古筝、茶艺和书法等课程,参观了曲靖的名胜古迹,体验了千年古镇潦浒陶瓷文化,了解了曲靖少数的民族文化,并走进曲靖农家乐品尝农家特色菜。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营员们既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领略到了云南曲靖及其周边地区的风土人情,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和当地师生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领队老师夏素玉表示,曲靖夏令营的活动令人印象深刻,希望营员们能把在曲靖的所见所闻带回去,与自己的朋友和家人分享,让更多的海外朋友了解中国、了解云南、了解曲靖这座美丽的城市。她代表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向曲靖市侨联赠送了锦旗,表达谢意。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