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西景德镇营顺利收官
2019年08月02日09:34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西省侨联、景德镇市侨联承办,景德镇皇窑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西景德镇营在皇窑景区举行了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由景德镇市侨联副主席唐建昌主持,景德镇市侨联主席周景俭,浮梁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副局长叶时清等出席了闭营仪式。

市侨联主席周景俭致闭营辞,祝贺夏令营圆满成功,对景德镇皇窑为夏令营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夏令营不仅使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了中国的陶瓷文化,感受景德镇陶瓷工艺的精美,还为景德镇打开一扇弘扬陶瓷文化、传播中华文明、与世界对话的大门。希望参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能将夏令营的美好记忆带回住在国,做景德镇陶瓷文化的国际宣传志愿者。

随后,市侨联和皇窑共同为5位优秀营员颁奖,他们分别是来自芬兰的张闫金洋,来自美国的夏若昕、江近人,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吴宛静,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徐恺闻。

闭营仪式上,浮梁一小的学生与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们联谊互动,一起表演了茶道、太极、朗诵、歌唱、舞蹈、魔方等节目,将闭营仪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闭营仪式上,来自温哥华的营员左康北分享了他编辑的一段视频,记录了他和他的小伙伴们10天夏令营的点点滴滴,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嘉宾和学生,很多营员感动得流下来眼泪。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