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西吉安营开营
——红色故土,绿色家园,迎来中华文化传播“小使者”
2019年08月02日09:19  来源:中国侨联

红色的七月,红色的热土,来自韩国、瑞士、德国的华裔青少年来到了江西吉安,开启了10天的“寻根之旅”,这是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在江西举办的第三期,寻根青少年将体验独具特色的庐陵文化。

7月3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西省侨联、吉安市侨联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西吉安营开营仪式在阳明心学院举行。吉安市委常委肖玉兰,省侨联副主席罗丽都,吉安市青原区区委书记肖梓才,吉安市侨联主席胡红英等出席开营仪式,吉安市侨联副主席李晔斌主持。

罗丽都致辞并宣布开营。她表示,举办“寻根之旅”夏令营,是海外华裔青少年感悟中华文化、了解当代中国、增进民族认同感而搭建的重要平台。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人社会的未来和希望,虽然常年生活在海外,但是始终是炎黄子孙,身上始终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脉。希望大家回到住在国后,多与亲人朋友分享本次夏令营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所思、所想、所盼,把底蕴深厚的中华文明和赣鄱文化介绍给住在国人民,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江西、了解吉安,努力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者、继承者和传播者,争做江西故事的积极讲述者,争做中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争做民族复兴的积极参与者,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合作交流,为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的友好交往贡献力量。

吉安市侨联主席胡红英对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她相信10天的学习生活,将会是同学们人生当中一段最难忘的经历,为青春的记忆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快乐学习,积极互动,充分了解中华文化和庐陵文化的深厚底蕴,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成为吉安与国外城市友好往来的使者。

“随着时代的变迁,聚族而居的中华儿女散布在世界各地,生活在异国他乡。纵然如此,也割舍不了我们的故乡情,隔绝不掉我们的中国心。”领队代表夏文红深情地表示,我们从世界各地来到美丽的江西,对这次寻根之旅满怀憧憬和期待,相信将满怀收获而归,也一定会把在江西的见闻和学习成果带回住在国,让祖(籍)国灿烂的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

营员代表聂芷悠用中英双语表达了对主办方的感谢,她希望通过此次“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获得新见闻、学习新知识、结交新朋友,她相信这是在祖(籍)国的一次难忘的旅程。

在为期10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学习中文、书法、舞蹈、制茶、剪纸、国学等文化课程,并参加在井冈山举办的现场教学和红色拓展等活动。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