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活动
2019年08月02日08:14  

 根据安徽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7月30日下午,省侨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安徽博物院老馆开展革命历史传统教育活动,参观了《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并赴安徽好人馆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省侨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毕清参加活动。

 

《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分为“革命赓续 安徽建党”、“红色沃土 红军摇篮”、“华中砥柱 铁军战歌”和“江淮鏖兵 革命胜利”四个部分。大家沿着参观路线,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馆内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历史图片再现了发生在安徽地区的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革命历史时期涌现出的一个又一个安徽籍重要革命人物及英雄的光荣事迹,使大家备感骄傲、深受鼓舞。

 

《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分为“希望的田野”、“春天的故事”、“美好新时代”三个部分,通过一组组照片、一个个老物件、一处处场景复原,充分展现了安徽在40年来的改革开放中激荡而伟大的历程。大家一路参观,仿佛时光穿越、岁月倒流,既感觉回到了熟悉的从前,又感叹改革给今天幸福生活带来的巨变,更体会到了从“温饱”到“小康”再到“全面小康”,安徽人民是改革开放成就的分享者,更是改革开放事业的创造者和实践者。

 

在安徽好人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春风化雨”三个展厅,实地参观了871位入列“中国好人榜”的安徽好人事迹、各地各系统选树典型的成功经验和全社会关爱礼遇模范的有益做法。通过学习和重温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好人故事,观看馆藏的1200余幅图片和986件珍贵实物,全面学习了安徽好人的先进事迹,感受了安徽好人的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心灵上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传承中华美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广大侨界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主动作为,探索创新,凝聚侨心侨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侨界新贡献。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