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出席“寻根之旅”夏令营海淀营闭营仪式
2019年08月01日08:41  来源:中国侨联

7月30日下午,“寻根之旅”夏令营海淀营闭营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知行堂举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海淀区副区长陈政、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石亚洲、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锷、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出席了闭营仪式,来自美国、德国的48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闭营仪式。

刘奇部长代表中国侨联在闭营仪式上讲话。他说, 2019年开始,“寻根之旅”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每年有万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来中国学习、体验中华文化、增进根亲感情。中国侨联将利用好这一优秀载体,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推广汉语教学,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推动中外文化的交流和融合。这期夏令营海淀区侨联选择在中央民族大学办营,是强强联合,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今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寻根之旅”夏令营将会办得更富特色、更显特点、更有成效,更出成果。

石亚洲副校长对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营员们回去后把在北京、在中央民族大学的所见所学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欢迎大家再次来民大学习。

陈双副区长希望营员们长大后能够回到海淀,助力海淀科技发展,一起建设共同的家园。

两位营员代表先后发表感言。德国曼海姆中文学校的唐雯婷说,这次夏令营让她收获满满,通过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加深了她对祖(籍)国的了解,让她更深刻地感受到她的“根”在中国,她为此感到骄傲!来自美国华盛顿北京同乡会的马润颐说,参加夏令营让她学会了坚强和独立,她会把在夏令营学到的知识带回去,让小伙伴们看到她的改变。

领队代表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和工作团队给予了高度赞扬,他们在表达感谢与祝福的同时,希望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成为营员们探寻文化之根的难忘之旅,也成为他们今后生活中传承中华文化的引航之舰。

闭营仪式由北京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主持。刘奇部长等向授课老师和营员颁发证书及奖品,并与大家一起观看了营员们的汇报演出。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