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上海营圆满闭营
2019年07月31日16:26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3日,为期10天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上海营落下帷幕。浦东、虹口、闵行、金山、松江、青浦7个营地举行了各具特色的闭营仪式。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了在闵行区莘庄中学营地的闭营仪式并讲话,他表示,营员们通过此次夏令营,进一步了解了祖(籍)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见证了当代中国的繁荣发展和美好前景,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和中华文化的魅力,增进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自豪。“寻根之旅”重在寻“根”。大家的“根”在中国,在座的每一位营员都将成为连接中外的桥梁和纽带,成为传播中华文化、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小使者。希望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带回所在的国家,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们,并让更多的朋友来到上海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

营员和领队老师代表在发表感言时表示,这是一次令人终身难忘的“寻根之旅”,衷心感谢祖(籍)国和侨联提供了这次难得的机会,让我们亲身感受中国文化,触摸中国的发展和变化。收获了友谊与快乐。大家一起学习、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

随后,齐全胜与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闵行区区委常委、区海联会会长李红珍,区教育局和营地领导等共同为海外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营员证书。

同日,浦东、虹口、金山、松江、青浦等营地也举行了闭营仪式。海外营员们或舞蹈、或朗诵、或武术、或与中国学生共同表演节目,以抒怀感言、文艺表演等方式为10天的“寻根之旅”夏令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上海营由中国侨联主办,上海市侨联承办,上海各区侨联协办。10天里,海外营员们筑梦上海、寻根华夏,了解中华优秀文化和深厚的人文历史,体验上海都市魅力和中国城市变迁的伟大成就。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