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广东潮州营开营了!
2019年07月31日15:49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6日,潮州载阳侨文化传播中心迎来了一批来自柬埔寨的华裔青少年,他们前来参加2019年“寻根之旅”—广东潮州营。

 

在开营式上,潮州侨联洪斌副调研员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参加营员们能在短短的十天中了解潮州文化,了解中华文化,努力成为中柬文化交流的小使者,把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到柬埔寨。

潮州载阳侨文化传播中心廖奕铭主任表示,载阳侨文化传播中心将秉持本土文化和华侨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以活动为载体更好地服务于侨文化建设,希望营员们能亲身体验最地道潮州人的生活理念,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更加热爱自已的民族文化。

领队林丽蓉老师感谢主办方的热情邀请,她勉励学生,要珍惜参营的时光,把握学习的机会,让这十天的文化熏陶留下一段美好且难忘的回忆。

载阳艺术团为营员们表演了潮州音乐、潮剧和潮州工夫茶21式演示等传统文化节目。

 

开营仪式后,夏令营开始了第一课的学习,刘宜云老师为营员们讲解中华文化,从潮州湘子桥讲到泸沟桥,再讲到港珠澳大桥,课程深入浅出,由古到今,极具趣味性,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在研学老师陈宏燊的带领下,营员们大声学唱《潮州人》一歌,细细体会潮人心中对故乡的无限眷恋之情;通过对广济桥和饶宗颐学术馆的参观,营员们感受潮州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本次夏令营是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和潮州市侨联承办、潮州载阳侨文化传播中心协办,旨在以“汉语、文化、寻根”为主题,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国情的认知、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感情认同。根据潮州的本土文化特色,潮州营为夏令营营员们提出了“八个一”的活动目标:说一句潮州话、冲一杯工夫茶、唱一首华文歌曲、讲一个潮州故事、剪一幅潮州剪纸、上一堂汉语课、懂一段中国史、学一招中国功夫。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