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寻根书圣故里,最美蒙山沂水—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走进临沂
2019年07月30日16:32  来源:中国侨联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都是龙的传人……”7月28日,在《龙的传人》激昂的歌声中,由中国侨联主办,山东省侨联、临沂市侨联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临沂营在蒙阴岱崮开营。来自英国的华裔青少年将踏上“寻根书圣故里,最美蒙山沂水”的“寻根之旅”。

“我的一部分属于中国,与祖国血脉相连,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我很期待有机会能领略中国的大好河山,我将努力学习儒家文化,学习中华文化,励志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期待将来能为祖(籍)国贡献一分力量!”华裔营员胡英璎略显拘谨却包含深情的发言,让营员们和老师们都深有感触。

英方领队严桦表示,大多数营员出生并且成长在海外,对中国了解甚少,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营员们将更加热爱自己的祖(籍)国,认识到自己是华夏子孙,血管里流淌的是中华血脉,并感悟“一山一水一圣人”的齐鲁文化魅力,激发传播沂蒙文化的热情。

开营仪式上,临沂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裴娜向营员代表授旗,并宣布开营。她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华裔同学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临沂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等情况。她同时表示,夏令营不仅搭建了一个学习成长的平台,更搭建了一个友谊交流的平台,希望华裔青少年们能够通过夏令营,近距离感受儒家思想、感知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国情,学有所成。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营员们将亲身体验国画、剪纸等传统艺术,到王羲之故居进行“书法朝圣”之旅,感受沂蒙山川秀美风光,深入了解大美新临沂的风土人情。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