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 “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瑞安营闭营
2019年07月30日16:28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6日下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瑞安营闭营仪式暨成果汇报演出在瑞职教育集团举行。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82名华裔青少年圆满结束了瑞安的“寻根之旅”。

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燕,市侨联主席叶应东等出席仪式。

闭营仪式上,当地领导陈国荣致辞。对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的圆满成功和崭新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为夏令营活动默默付出智慧和汗水的营地老师、志愿者、后勤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回顾了本期夏令营的开展情况,高度肯定了营员们在各项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对营员们所取得的进步感到由衷地欣慰。最后,他向营员们表达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营员们回去后积极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住在国民众对中国、对瑞安的认识,努力使自己成为瑞安与世界各国联系交流的桥梁纽带;二是希望营员们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今后生活和学习的道路上,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行动展示我们中华儿女的良好风范。

接着,瑞安营分别给营员们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优秀营员荣誉证书等。此外,夏令营期间孩子们所作的国画、书法、陶泥等作品也被展示在闭营仪式现场,供嘉宾和家长欣赏,让他们切实感受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

最后,由一首《国歌》大合唱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序幕。

随后,小组唱《青春舞曲》、《大海啊,故乡》、诗朗诵《中国话》、钢琴演奏《梁祝》,瑞安童谣联唱、经典诵读《大学》、表演唱《中华孝道》等节目将演出推上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在夏令营短暂的相聚里,瑞安营以“学习母语、感受乡情”为主题,精心策划活动内容,通过畅读经典、习文弄墨、体验扎染和木活字印刷术等课程,使营员们浸润中华传统文化,通过趣味游戏课、手工课、手机摄影课等课程,提高营员们的动手能力,并以寓教于乐、游教结合的活动形式,组织营员参观泰顺廊桥,为营员们传授汉语文化知识,感受瑞安的乡土人情。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