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根在华夏,收获满满——2019年“寻根之旅·风韵南粤”夏令营华文学院营圆满闭营
2019年07月30日09:14  来源:中国侨联

7月25日,美丽的广州夜晚,华灯初上,星光璀璨。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承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广东广州营举行闭营仪式。来自美国、加拿大等9个国家的270位营员和领队欢聚一堂,畅谈参加夏令营的感受,汇报丰硕的学习成果。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堪宏,广东省侨联文化部部长杨春华,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邵宜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闭营式上,曹堪宏和邵宜分别致辞,并为营员颁发了学习证书。曹堪宏在致辞中希望这次寻根之旅能为营员们开启一扇深入了解家乡的大门,成为营员们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起点之旅,希望营员们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中外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小使者,为中华文化的发扬光大发挥积极作用。邵宜欢迎大家以后常来广州看看,希望小营员们把在夏令营里看到的、听到的、发生的点点滴滴变化带回去与亲朋好友分享,在未来能够成为祖(籍)国和住在国之间友谊的使者,文化的桥梁。

来自葡萄牙、意大利的领队代表和美国、加拿大的营员代表相继上台发言,他们对侨联和暨南大学精心组织的夏令营活动表示感谢,此次夏令营,让他们感受到了浓厚的家国亲情、南粤风韵,让同学们经历了一场终生难忘的寻根之旅。

杨春华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向领队和营员赠送纪念品,并接受海外组团单位赠送的纪念品。

随后,营员们表演了文艺演出,汇报十天来的学习成果。腰鼓、剑术、英歌舞、太极扇、双节棍、快板、话剧……节目丰富、精彩纷呈,博得满堂喝彩和阵阵掌声。

在此次夏令营中,营员们根据自己的汉语水平和兴趣爱好,在不同的班级里学习了汉语和才艺、武术等课程,在学习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独特的魅力。营员们还参观了广州国茶荟、广东粤剧院、越秀公园、深圳锦绣中华及中华民俗村、黄埔军校、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岭南印象园等一批富有岭南特色的景点。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夏令营给他们留下了精彩、深刻而又难忘的记忆,他们将把所学所见带回住在国,带回学校,带给朋友们,让更多的华裔青少年和住在国同学了解中国文化的精髓,为促进中外友谊做好沟通的纽带和桥梁。

(责编:皮博、蒋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