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寻根之旅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沁水营开营
2019年07月30日09:06  来源:中国侨联

盛夏七月,太行披绿,万木葱茏,花开正艳。7月25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沁水营正式开营。

山西省侨联经科部部长李智在致辞中说,山西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三千年,被誉为“华夏文明的摇篮”,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称。希望各位营员珍惜这短短的十天时间,通过山西沁水营这扇大门,去探索华夏文明的起源、感受三晋文化的厚重、发现黄土高原的魅力。希望大家能把这里学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努力成为山西生动故事的讲述者和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沁水县委常委张俊威说,希望同学们特别是来自海外的华裔学子们,充分珍惜此次机会,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以不同的视角,观察、欣赏沁水这座“千年古县”的山山水水、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风民俗,通过在中国、在山西,尤其是在晋城、在沁水的所见所感,所思所悟,为更多的海外朋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争当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中外文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民间友好交往的友谊使者。

领队代表高先中表示,我们海外侨团,要做好海外华侨华人的工作,把华侨华人的子女培养好,为一带一路倡议、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希望我们来自海外的40多位营员们,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探索中国的发展的脉络,并从中发现未来,真正的学有所获。

来自俄罗斯的营员王彼得说,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都不会忘记伟大的祖(籍)国!在这样一个景色宜人的秀丽名城,不仅能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还可以领略和学习祖(籍)国的各种传统艺术和文化,大家感到无比的荣幸。他相信,在各位老师的精心安排和教诲下,这短暂的十天将会是所有人一生中难忘的美好时光。

沁水县是今年全省6个“寻根之旅”夏令营举办营地之一,从当地优秀中学生中选了45名营员,与来自俄罗斯、德国、加拿大、美国、英国、新加坡的45名华裔青少年营员们一一结对。在此期间,他们将聆听精心编排的《三字经》、《千字文》、《中华德孝文化》等国学课程,明孝道、知礼仪、行感恩;亲身体验舜耕历山文化、炎帝文化以及柳氏民居、湘峪古城、皇城相府等地方文化,欣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沃老花鼓及鼓书、花毽等表演项目。

(责编:皮博、蒋琪)
X